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新聞分享]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 民眾感動





  • 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 民眾感動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勞 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於南臺科大舉辦社會企業國際研討會,邀請日韓兩地知名社會企業家岩澤純先生及Sun Mi-Seo小姐與民眾對談,另也請到在台灣社企領域知名的年輕創業家與民眾分享自身創業歷程與轉折,對於這些社企實踐者用營利方式行公益之事、用創新方 式解決社會問題。
圖說:韓國Play Planet創辦人Sun Mi-Seo鼓勵民眾,看見社會需要什麼,就用行動去改變現況以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圖/雲嘉南分署提供〕
研 討會現場吸引不少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參與,遠從日本飛來參與活動的日本FB介護服務株式會社照護部部長岩澤純說,高齡化問題在日本早了20年,目前日本 僅有150萬的照護人力相當不足,岩澤純以公司例子詳細說明如何吸引年輕人投入照護產業,也提供台灣做為借鏡;而韓國Play Planet創辦人Sun Mi-Seo則認為,打造一個專門連結各地旅行者的平台有助於了解現今社會議題並做出回應,她亦鼓勵現場民眾,看見社會需要什麼,就用行動去改變現況,如 此才能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研討活動也請來多扶事業有限公司執 行長許佐夫、iHealth執行長王照允與ELIV國際服務創辦人陳聖凱分享創業歷程,因家人生病有切身經驗而創立多扶事業的許佐夫分享如何運用外部資源 結合商業運作模式,達到追求「在地快樂、幸福老化」的公益理念,目前多扶為全台最大的復康巴士公司;iHealth執行長王照允則是首創藥品宅配服務,並 努力推動健康照護平台;30歲的ELIV國際服務創辦人陳聖凱則有一股「不做會死」的創業精神,設計「接力賽式」的國際志工服務模式,ELIV也是台灣首 創唯一付費進行海外志工服務的社會企業。
雲嘉南分署分署長施 貞仰指出,勞動部近年發起推動社會企業相關計畫,希望將行之有年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朝向「社會企業」方向發展,讓在地團體走向自給自足的永 續經營模式,並持續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施貞仰說,為讓更多人能投身社會企業,分署特別於雲嘉南區舉辦10場次的國際研討會,邀請國際知名大師來台暢談社會 企業理念,希望號召更多人投入經營。

0 意見:

張貼留言